如果要買伴手禮的話,建議在河內一起買一買,雖然伴手禮大同小異,不過河內的店家選擇更多,離市區遠一點還有 Lotte Mart、Big C

同春市場、老城區三十六古街、還劍湖周邊超市,賣伴手禮的店家隨便走都有,這篇來分享我去了哪些店、買了什麼

 

常見的越南伴手禮:

越南咖啡

咖啡壺 (滴滴壺)

Marou 巧克力

水果乾

河粉泡麵 餅乾零食

腰果

榴槤餅

綠豆糕

椰子糖

第一排糖 藤編製品、包包

斗笠小熊

Miss Vietnam 香水 奧黛

調味料、醬料

零食 啤酒

 

點選有底線的文字快速跳轉:

1. 同春市場

2. 同春市場周圍

 2.1 Street Murals

 2.2 Phố Hàng Mã

3. 老城區 / 三十六古街

 3.1 咖啡、果乾、腰果

 3.2 BRG Mart、WinMart+

 3.3 明信片

 3.4 Tired City

 3.5 My Kingdom

4. 其他店家

 4.1 Starbucks、Nagu Vietnam

 4.2 L's Place

 4.3 Maison Marou 巧克力

 


 

  同春市場  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一點(@unpoco.planet)分享的貼文

河內最大的室內批發市場,一樓有賣食品、紀念品、服飾、家用品、玩具等等,二、三樓就幾乎都是布料、衣服

有想要大量購買腰果、果乾的人可以來這裡購買,如果只是想要小包裝,或是其他紀念品的話,我倒覺得不用特地跑來同春市場,來這裡比較偏向感受當地日常生活樣貌

營業時間:06:00 - 18:00 ,五、六、日營業到 22:30

連結:Google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  Street Murals  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一點(@unpoco.planet)分享的貼文

逛完同春市場後,可以花個五分鐘左右走來壁畫街,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上面火車經過!

這裡是我誤打誤撞走到的,原本是在探險亂走,想要去昇龍皇城 ♪(´▽`) 回來整理成文章才發現,阿~原來這裡也是個地標

連結:Google 01Google 02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  Phố Hàng Mã  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一點(@unpoco.planet)分享的貼文

Phố Hàng Mã 是一條賣雜貨的街,我來的時候接近農曆春節,整條路上都是春節的佈置品,紅彤彤的很喜氣,街道路口有交通管制,只能機車、行人通過。如果是其他節日 (像是萬聖節、聖誕節),很推薦來這裡逛逛,裝飾品很齊全,也很有過節氣氛

原本只是晃晃沒有特別想買什麼,結果在回國前一天晚上突然想到:「不知道那裡有沒有賣紅包袋🧧」,才趕快傳訊息問明天司機能不能繞到街上,讓我逛一下再去機場,結果當天司機很熱情,一路跟我介紹路邊的金桔樹、建築,經過百貨公司還問我要不要再去逛一下 

 我們的兔年是越南的「貓年」,在街上找到唯一有賣貓咪紅包袋的一攤 (有貓就買單🐱),一袋有 6 個紅包袋,印象中是 15k 上下

連結:Google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  老城區 / 三十六古街  

地圖.jpg

點進地圖會看到在還劍湖的左側、上方,有一塊地圖底色是淺黃的就是老城區

三十六古街在還劍湖北邊,以前每條街賣的物品都不同,街道也用交易的物品來命名,但現在幾乎都有混雜不同的店面,我自己對這裡屬於「古街」的印象比較薄弱,回想起來都是紀念品、伴手禮,晚上街道兩側是熱鬧的餐廳,周末夜晚還會變身成夜市,更不會聯想到這裡是古街

連結:Google

夜市相關文章:越南|北越|河內還劍湖周邊景點、河內夜市、跨年分享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  咖啡、果乾、腰果  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一點(@unpoco.planet)分享的貼文

沒意外的話,常出現在街上、架上的肯定都是觀光客會買的品牌,隨便拿都不會錯,短期旅遊不太可能買下各牌來試吃、試喝評比,就算看了各牌評比去買,也不一定合所有人的口味,所以我都直接買包裝好看的來送人 (❁´◡`❁)

 

我是會不好意思開口問價錢、殺價的人,想問個價錢都要經過同間店三百回,內心掙扎千萬次 ( 有人跟我一樣嗎 嗚 ),這邊我有消費的兩間:Viet Aroma、H. Promart都是標價清楚、品項也比較齊全的,推薦給跟我有同樣症狀的大家

 咖啡品牌:文青包裝的 Mr. Viet,有各種咖啡豆、咖啡粉、濾掛式咖啡... 當然也有其他賣咖啡豆和花茶的店家可以選擇

 果乾、腰果:包裝大同小異,想要美一點的包裝可能要去 Lotte Mart 之類單價較高的超市

 

Google 連結:Viet AromaH. Promart

其他店家連結:Max CoffeeAnan CoffeeSon Coffee

* Viet Aroma 是我用招牌上的地址搜尋、自行標記的,地圖上沒有商家檔案,只能標個大概位置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  BRG Mart  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一點(@unpoco.planet)分享的貼文

很像家佳樂的大間超市,在這邊挖到 2023 新年限定版的西貢啤酒 (BIA SAIGON),瓶身有各地風景圖繪

其他知名啤酒品牌,像是 333、Hanoi Beer、Bia Viet 等,或是河粉、泡麵、調味料、醬料在這邊也找的到,零食的話可以找找有沒有越南地區限定版 (對~我是容易因為「地區限定、包裝特別」而乖乖掏錢的女子💸)

連結:Google

 

  WinMart+  

WinMart+ 是便利商店,打開地圖直接搜尋 WinMart,找離你最近的那間就行了

我是去買生理用品、零食的,剛好看到有其他人在泡麵大採購,但我沒有買泡麵,因為懶得看成分是不是有肉類,很怕回來過不了海關被罰錢,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  明信片  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一點(@unpoco.planet)分享的貼文

我是明信片魔人,伴手禮可以不買,但明信片絕對要寄!河內有賣明信片的店家很多,不過款式都差不多,同一款籐編明信片在不同店的標價 12 - 20K 都有,買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明信片的紙有沒有泛黃

* 2023.07.26 更新:整理房間的時候把明信片拿出來看,結果也稍微泛黃了,看來是躲不過泛黃的命運阿~

 

Amazing Hanoi 裡面有各種紀念品,店內明亮乾淨,也可以在這邊直接購買郵票,櫃台人員會幫忙查郵票要貼多少錢。店旁邊的 CoBa Bakery 生意很好,很早就開始營業了,如果要去一日遊、坐火車的話,可以先來這裡買個東西帶在路上吃

 明信片:12K / 張

 寄到台灣郵票:29K / 張

連結:Google

 

還劍湖邊就有郵局,不過我是在最後一天到內排機場 Terminal 2 的郵局投遞,大約三週後收到!

郵局位置:一樓入境大廳的角落,郵箱就在郵局櫃台桌上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  Tired City  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一點(@unpoco.planet)分享的貼文

會注意到這間店是因為在入住飯店的時候,飯店人員穿的帽T吸引了我的目光😍

除了衣服 (長、短袖、帽T) 之外,也有帆布袋、明信片、徽章、鑰匙圈等等,好喜歡他們圖案的設計,我先逛了官網再去店家尋找,走遍 Tired City 的分店、問了不同的店員,都找不到我想要的,最後才知道原來有的款式只有官網上有賣 T_T

連結:官網Google

* Google 連結只是其中一間分店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  My Kingdom  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一點(@unpoco.planet)分享的貼文

這不是伴手禮,也不是紀念品,純粹是我本人的私心🤣 走出飯店還在思考要往哪邊走的時候,樂高雷達就先指引我方向了!不過看了一下價錢,嗯... 我還是回台灣買吧><

地圖上沒有地標,街景也沒看到這間店,搜尋飯店「Flora Centre Hotel & Spa」,玩具店就在他左斜前方!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  Starbucks  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一點(@unpoco.planet)分享的貼文

星巴克愛好者請舉手😆 雖然在台灣不太會去星巴克,也沒收集城市杯,但到了國外還是會想去晃一下

台灣的是兔年的保溫杯,到了越南入境隨俗變成貓~還有星巴克 logo 滴滴壺,以及戴斗笠、穿越南國服的星巴克熊熊,紅、藍、綠三種熊都有戴斗笠的,可以找找看,因為有的熊沒有斗笠

連結:Instagram

 

滴滴壺之類的咖啡器具也是蠻多店家在賣的,直接貼上和前面一樣的連結😆 

其他店家連結:Max CoffeeAnan CoffeeSon Coffee

 

  Nagu Vietnam  

賣手工斗笠小熊的越南店家,可以提早到官網訂製屬於你的小熊,還可以繡上你的名字,不管是送禮還是自留都很有紀念意義

來不及訂購的話,現場也有其他斗笠小熊可以選購,或是詢問越南代購能不能幫忙也是個好方法!

連結:Google官網instagram

 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  L's Place  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一點(@unpoco.planet)分享的貼文

在買星巴克、Marou 巧克力的途中,意外在這間店裡發現一區可愛繽紛的鐵盒餅乾 (眼冒愛心),雖然我忍住沒買,但如果你是鐵盒控的話,也許可以來這邊挖寶

連結:Google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  Maison Marou  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一點(@unpoco.planet)分享的貼文

法國人創立的越南知名巧克力品牌,從選豆到做成巧克力都是 100% 越南製,來的時候接近春節,有的盒子已經換上了貓年的包裝,購買慾直線上升 😍📈 

機場也有販售 Marou 巧克力,只是貴很多,也沒有節慶包裝~可以的話,在河內就要買好買滿,結帳時除了漂亮的品牌紙袋,也會附讓你可以分裝送禮的小紙袋 (非常貼心),這都是機場沒有的啊~

店內環境寬敞舒適,有時間也可以坐在店內享用甜點、飲品,製作巧克力的地方是大片玻璃窗,可以直接看到巧克力製程

連結:Google 還劍Google 西湖官網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 


 

🔽 戰利品們的合照,90% 都分送出去換別人的笑容了 (笑)

S__57253921.jpg

 ▲ 回到文章最上方

arrow
arrow

    ㄟㄣ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